電地板採暖的加熱方式有效率嗎?

  • 關於電地板採暖的加熱方式可以如何有效率的問題,到現時為止還是意見不一。不同的研究指出,電地板採暖的節能能力,其電力消耗相較傳統的供熱系統,可以是多10%及少52%之間。
  • 造成這些爭議的原因在於室內環境空氣的溫度的考慮上。熱輻射供暖系統中,約有一半的能量以低溫熱輻射到室內每個角落。因熱力從腳掌直達全身,這種熱傳送方式是非常直接有效的,即使室內維持一個較低的環境空氣溫度,你仍然會感到溫暖。然而,如果只顧要達至傳統供暖系統般所需要達到的室內空氣溫度時,您必需把地暖系統調至不必要的較高的溫度設定,在能源消耗上就會較多了。
  • 節能程度會隨著保溫隔熱措施、使用模式和居住者的個人要求而有出入。其他考慮因素包括驅動原料例如電力、燃油或天然氣的成本差異等等。
先進的分區採暖能力,高效節能
電地板採暖,可以在每一個房間或空間的基礎上(而不是一個中央集中供熱溫控器)獨立控制。Warmup的溫控器可以按需要為個別房間供暖,不會浪費電力於沒有採暖需要的房間,從而大大節省能源消耗。此外,因著不同房間不同的採暖溫度需求,您可以個別以溫控器調控,帶來更高的舒適度。
在比較傳統的採暖系統例如掛牆式散熱器與地板採暖系統的運作成本時,隨著個別房子的保溫隔熱程度、鍋爐或傳統採暖系統的效能、系統已使用時間、您的使用習慣、有否使用控制系統與及您的天然氣和電力費用等等多方面的因素會有不同程度的差異。這許多的變數使它不可能提供一個絕對可靠的規則。 一般情況下,Warmup電地暖系統配合保溫隔熱板使用時,相比傳統電動採暖系統可以節能約10-15%。
“它具有生態及經濟意義。安裝電地板採暖系統,能為潔淨、可再生燃料時代的到來作出貢獻。"
© Sanitus Building Materials Limited | Åœ°Æ¿ä¾›Ç†±Ç³»Çµ± HK - 注冊號碼 7
7